My Pages

Monday, October 31, 2011

3D榴莲冰@ EHA - Jonker Street

在马六甲的日子,今天例外的,我们不去吃Cendol咯(马六甲的cendol是我们一定会去吃的)。我们来到这一间看起来很Hip Hop 的店,寻找着传说中的-3D 榴莲冰!

哈哈,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啦,只是听朋友说电视节目里有介绍过,这里有好吃的榴莲冰。冰淇淋,红豆冰,雪花冰我都有吃过,就是没有见识过榴莲冰,当然“有杀错,没放过”啦!哈哈哈哈。

跟着一位老伯的指点(老伯的档口在一个小巷里,他的档口有榴莲冰的剪报哦),我们走了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这间-EHA甜品店,招牌是3D榴莲冰(不要问我为什么叫3D哦,因为我也不知道,哈哈)。

很可爱的招牌hor?像一颗穿着舞衣的豆子!


他们的Menu,有果汁有甜品,有冷饮有热饮,种类蛮多。不过,价钱也不会说很便宜。典型的都市价格。

万里香 Satay Celup @ Melaka

又来到马六甲咯!来到这里,除了鸡饭粒,就是想到Satay Celup了。何谓Satay Celup? 就是将各种肉或菜串成一串串的,然后浸入香香的沙爹酱里烫熟,然后又是一锅熟啦。想到沙爹的香,还有各种肉串,口水都要留出来啦!

马六甲有两间比较出名的Satay Celup,一间是Capitol,另一间就是这个啦-万里香。Capitol 我两年前去过一次,可是已经和当年(更久之前)的Capitol不一样咯。而且,也越来越多人觉得那里没有那么好吃咯。所以,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另外一间听说也是蛮出名的-万里香。 万里香距离鸡场街不远,不用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到咯。



来到这里,会看到两间万里香哦。一间看起来装修得比较好,比较多人;另外一间看起来人也蛮多的,只是和右边那件比起来就逊色了一点。据我来自马六甲的朋友说,这两件本来是一家人的,只是后来“分家”了,两兄弟各做各的,就变成现在这个样的咯(兄弟各做各的,好像都出现在这种名厨的第二代哦)。他也说,他只觉得右边那一间感觉比较“正统”一点,就凭这点,他们就赚到我们一行人十个人的钱咯。哈哈。



桌上有一碟碟的黄瓜,吃太多烧烫的食物应该吃些黄瓜降降火。

小姑娘惹餐馆 Kocik Kitchen Nyonya Kitchen

今天阿琪一行人又来到古城马六甲了。这一次不知道是我们第几次来到马六甲了。哈哈。马六甲应该是除了我们自已的家乡之外,最常到的一个地方了。这一天的我们,很迟才到达马六甲。本来想吃出名的中华海南鸡饭的,谁知道来到时已经差不多下午三点咯,鸡饭都卖完了,所以就来到这间听说还不错的娘惹参观 - 小姑娘惹参观。


Kocik Kitchen 小姑娘惹餐馆的外观。坐落在出名的鸡场街



马六甲旧式的房子,古色古香。这里的房子,从外表看来其貌不扬,可是特色就是 - 除了长,还是长。哈哈,长长的房子让我想起爸爸的家乡,Sedenak的旧房子,也是这样长长的瘦瘦的,还真的有我小时候的味道。



第一道小菜 : 咖喱鸡。











Sunday, October 23, 2011

苏轼 vs 方文山?

话说两年前的某一天,阿琪和一班同事去唱K。
不知是哪一位,也忘记了啦,就点了一首王菲的《但愿人长久》。
在沉醉在好听的歌曲同时,同事阿丽就突然很感叹地说:写这首歌的人真的很厉害耶,可以和方文山一较高下了。
....
....
(苏轼vs方文山?是方文山该偷笑还是苏轼应该大哭啊?)
(其实在场的人都没有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因为大家都知道方文山,可是没有多少个人知道谁是苏轼吧。)


小小解释:
1. 但愿人长久 - 原文《水调歌头》,著名宋词,是苏轼(苏东坡)的代表作之一。
2. 苏轼 - (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号东坡居士,中国北宋大文豪。其诗,词,赋,散文,均成就极高,且善书法和繪画,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也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被公认文学艺术造诣最杰出的大家之一。
3. 方文山 - 中華民國台灣花蓮人,五歲隨父母遷居桃園,祖籍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客家人;著名的華語流行歌曲作詞人。

法力无边?

阿帆 :快点,把这些师父念过经的水倒如水壶里,喝下去就会“法力无边”了!
阿琪 :@.@ 法力无边??
(应该是法喜充满吧。)

Friday, October 21, 2011

送袈裟 - 一个公德无量,法喜充满的日子

今天对Ah Fun 家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她妈妈早就在几个月前预约了他们四个兄弟,要他们不论怎样都要在今天回来。她说,他们家今年轮到他们送(布施)袈裟给比丘,几位师父会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诵经祈福,还说这是个很大公德的举动,所以要他们一定要回来。


送袈裟,这几个字眼对我来说虽然不会陌生,但却没有真正参与过哦。以前小时候,曾经去过几年的佛学班,所以对这些佛教的东东其实还算懂点皮毛啦。不过,在我们那一带的佛教(甚至是在KL的佛教 ),几乎都是以北传为大多数,所以来到这里后,真的好像一只井底蛙,只可以瞪大着眼睛看着不一样的南传佛教。

佛教起源于公元前6世纪的中印度恒河流域。佛灭二百多年(公元前3世纪),佛教由印度向南传入斯里兰卡、缅甸等地,形成了南传佛教

大约在佛灭500-1500年(公元前1世纪-公元10世纪)期间,大乘佛教在印度兴起。其间佛教陆续由印度往北经中亚细亚,沿着丝绸之路传到中国汉地,称为“汉传佛教”。

佛灭1100-1600年间,印度本土的佛教发展为“大乘密教”。当时,佛教越过喜马拉雅山传到西藏,故称为“藏传佛教”。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因为是由印度往北传播而成,故合称为“北传佛教”。

因此,南传佛教传承的是印度佛教早期形式的上座部佛教,汉传佛教传承的是印度中期的大乘佛教,藏传佛教传承的是印度晚期的密乘佛教。
-转载自 :http://www.5ilog.com/cgi-bin/sys/link/view.aspx/6531239.htm


不管是南传还是北传,送袈裟对人们来说,公德和意义都是很大的哦。僧侣是佛教三宝里的一宝,是法的执行者,布施给僧团的意义就间接的更大了。今天的能够有机会参与,能在这个法喜里分一杯羹,真的是很荣幸哦。冥冥中好像一切都有定数的。若不是我认识了Ah Fun,今天的我就不会再这里,见识到一点点的南传僧团,有幸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给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袈裟 vs 红包

要送给师父的袈裟早早就摆在桌上咯。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名字。大家都为这个布施贡献出一点点的金钱,大家齐齐修公德。昨天Ah Fun的妈妈还很可爱的叫我告诉我妈妈,让她记得烧香给我们的祖先,明天让它们来到他们家,一起来接受这个如此大的公德。妈妈和我虽然啼笑皆非,但是都被他妈妈的大爱感动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但又多少个人真的做得到呢?



还有,桌上的红包很显眼哦?我还是第一个看见供养师父用红包的哦。还是其实是另有用途?我也不知道啦。可能这些红包是有别的用意的。不过,他妈妈让我好好分配这些红包,要确保数目都是一样的。这时的我,心中又有个小小的问题:如果数目不一样,会不会有人因为这样而起烦恼心?不过,后来我又反省了。我是凡人,我没有断六欲,斩六根,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评估人吧。罪过罪过哦!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Some Simple Date Related Oracale SQL

1. Add Date
select (sysdate)+1 from dual;

2. Add Months
select add_months(sysdate, 2) from dual;

or Minus Months
select add_months(sysdate, -2) from dual;

3. Return Date Format
    a.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 return 10/19/2011 4:49:02 PM
    b. select to_char(sysdate, 'day') from dual -- return 'monday'
    c. select to_char(sysdate, 'DAY') from dual -- return 'MONDAY'
    d. select to_char(sysdate, 'dd-mm-yyyy') from dual -- return 29-10-2011
    e. select to_date(sysdate) from dual -- return 19-OCT-2011
    f. select to_char(sysdate, 'd') from dual -- return numeric day of week.
       -- For eg : Wednesday = 4
    g. select to_char(sysdate, 'dd') from dual -- return date only
    h. select to_char(sysdate, 'dd-mm') from dual -- return date and month.

Saturday, October 08, 2011

Smurfs your whole day long.......

Finally! I collected all of it - lovely smurf series from our dearest McDonalds! It really tortured me a lot to collect the whole series of it.

Anyway, I deserved the torturing. I were hesitated before I moved my first step to it. I struggled between buy or not buy. End of the story, I could not resist their cuteness after watched the movie - The Smurfs. Then, I went for my first little smurf. That was 2nd week after the launching of mcd Smurfs. It was too late. I missed the first batch T.T.

I tried so hard for traveled here and there (actually it was not me but Ah Fun. He suffered a lot for my smurf-smurfs. He had phobia on it cause i kept mentioned in no matter day or night) and lastly I got my whole set. Each of my SMURFs was - A MAN with a story.. hahaha.

CLUMSY's Magic Wand



Spotted Place : Somewhere in Klang?
Actually it wasn't that hard to get it. But, it still so hard to get it. I couldn't get the at the very first time. It was sold out at the First Night it launched at Kuchai Lama mcd. Luckily, Karen helped me to get it at Klang area (not sure about the exact location).

Sunday, October 02, 2011

KL 镒记茶餐馆 - 海南咖啡店的佼佼者

又一个没有回家的星期日。留在KL的我们也不知道要吃什么,最后阿花和阿ven两个人又在google找到好介绍,带我们来到Dang Wangi一带找好料咯。

下午一点多,阿ven带我们来到Jln Dang Wangi一带 - 镒记茶餐室。其实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哈哈,可是,兜下兜下,竟然也给我们找到了。

下午一点多的镒记茶餐室,依然还是人潮汹涌哦。虽然只是我们四个人而已,整间餐馆还是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小一间咖啡店,挤满了一桌一桌的人。从本地人到外国人,什么人都有,看起来真的就是很好吃的样子哦。哈哈。



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哦。就连老外都来“帮衬”。据说这里还被选为 KL Top 10 Must Come哦!

巴生奇香肉骨茶

今天阿帆心血来潮,想要到巴生去吃他们出名的肉骨茶,于是就约了阿花和阿ven一起下巴生吃晚餐。我们几个人对巴生根本就是路痴,更不要说去找好吃的肉骨茶了,还好我还有朋友阿武是巴生人,所以带我们来到这间据说是巴生蛮出名的 - 奇香肉骨茶(后来我上网去查,还真的蛮有名的哦。还有蛮多间分行在全马各州)。

以前听阿武说,在巴生吃好吃的肉骨茶通常是早市的,今天能吃到晚市的肉骨茶还真的蛮惊讶的。他也说,奇香肉骨茶做到如今,已经是第三代传人咯。

同出自李文地肉骨茶世家,奇香肉骨茶已有30年的历史。该肉骨茶的特点是拥有香浓的药材味。因为肉骨茶的味道奇特的香,所以该店取名为“奇香”。

老板娘陈三妹介绍说,该店肉骨茶真正祖传自他的家翁李文地。早期街坊为他取了个花名叫“肉骨地”。由于福建话“地”和“茶”同音,久而久之“肉骨地”就传为“肉骨茶”了。

转载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9/10/16/n2691428.htm


店里已经准备了一包一包的茶叶,任客人自己选在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茶包。铁观音,茶王,什么都有,吃了油腻腻的肉骨茶,再配上一杯热茶,可以暂时解一解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