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aturday, April 30, 2011

适耕庄 - 走走看看一日游 [30-4-2011]

适耕庄 - 一个想去很久却一直都去不成的地方。不是这个时间不行,就是刚好生病,再不然就是要回家了。总之就是一字曰 - 拖。哈哈。这次是托了Brian的福(我们的旧同事,特地从新加坡做巴士下来的哦),我们才有幸去到这么美的地方。看看不是这么远的稻田。适耕庄- 雪兰莪州的鱼米之乡(真的有鱼也有米噢!因为有渔村也有稻田嘛。哈哈),我们来啦!!!

花了两个小时的车程,从Selangor Ijok,直冲下适耕庄。去适耕庄的路上,没有高速公路,只有弯弯曲曲的单行道,穿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经过了瓜拉雪兰莪萤火虫度假村(一个本来我们想去的地方),坐到屁股都痛痛的了,最后才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哈哈,好久没有这么疯狂了。

一下车,看到了绿油油的稻田,什么疲劳都没有了!Jamie说,这些稻子都已经长得差不多高了。再过不久就会变证金黄色的稻田了。很遗憾没有亲眼见过金黄色的稻田,不过对我来说,绿油油的一大片已经很足够了。哈哈。

走走,看看,拍拍!


来,摆个最漂亮的pose!


离开之前先来张大合照吧!卡嚓!


要启程去下个地方咯,适耕庄的渔村!可是,在这之前,我们差不多要累死了。顶着下午四点多的太阳,照片中的我们看似很enjoy, 其实是热的只剩半条命了。哈哈。还好,在附近的小村庄里,有一间这样的小店,有卖刨冰哦!在这时候看见刨冰简直是天降甘露嘛!看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在这炎热的午后,来一碗刨冰是多么幸福的事了吧。哈哈。

偷拍中。。。


吃完了刨冰,就启程去到了这里的渔村咯。这里的渔村其实和我曾去过的渔村没有什么两样。甚至还让我有种错觉,好像来到了吉胆岛哦。哈哈。鱼腥味混搭没有晒干的虾米味,应该都是渔村不能缺少的一种味道吧。最难得的是,我们竟然刚好遇到有木匠在造船!原来船也是由一条条的大木板造成的哦!(我是在说废话吗?哈哈)在造船的uncle们,我要向你们敬礼。因为,你们真的是在“化腐朽为神奇”,简单的木板在你们手中,变成了能帮助人们乘风破浪的工具,真不简单。在这里,也有个小发现哦!原来,木匠们所供奉的神明,竟然是古代著名木匠 - 鲁班!虽然曾经有听黄老师说过,但百闻不如一见,还真不可思议也!鲁班虽然是个神奇的木匠,但终究是凡人一个啊。不知道如果鲁班有灵,直到自己被供奉在神台上,不知道会有什么感想呢?哈哈!警察供奉关公(关云长),鲁班供奉鲁班,应该是同一回事,但为什么我总觉得后者怪怪的啊?可能是我自己少见多怪吧。

岸边,看见一艘艘的渔船,壮观的造船工程在另一遍进行着。本来想拍一拍鲁班先师的神位的,但朋友警告说怕"pantang",所以只好作罢咯~



从渔村出来差不多6点多了,虽然肚子还很饱,但秉着来到渔村就应该吃点海鲜的理念,我们还是叫了一桌子的海鲜。我们就在这间- 隆花海鲜酒家,吃了一餐饱。不要问我好不好吃,只能说,个人口味真的很不一样。呵呵。



吃完了海鲜,我们一行人也浩浩荡荡回KL咯!这一趟不知消耗了我们多少元气。不过,适耕庄镇的事一个美丽的地方。没有太多的污染,没有城市的喧哗,如果还有机会,我还要再去一次。^^

他们在那里?

都在适耕庄咯。那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到处走走看看吃吃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