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
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九把刀

十七岁的九把刀深深震撼着我。可是,也想起了十七岁的阿彬,曾经对当时十七岁,还在拍拖的我和阿云说过一句话:

你不觉得,你们就好像在照顾一棵小树苗,那么用心的浇水,施肥。可是,当这个小树苗长大之后,却不一定能为你遮风挡雨。
-17岁的阿彬

勤劳的阿云,终于见成果咯。虽然中间有风有雨,有开心有难过,但他总算也长成了棵可以乘凉的大树。

而我呢?在他还没有长成大树之前就放弃了。也许,我不是个好的农夫吧。虽然现在有个很可靠的大树可以乘凉,但每当看到这种青春热血,还是会不自觉想起当年的那个自己。也顺便怀念起,当年那个那么成熟的朋友。

尽管事隔这么多年,她自己曾经历了轰轰烈烈的一段感情,也曾在爱情里幼稚过,更在爱情里跌到过,但我还是想在这里,怀念一下那个曾经如此成熟的她,也怀念当初那几个如此纯真的我们。

不知道,我现在身边的那棵大树,会不会偶尔也会想起,当年那个曾经错过的她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