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October 02, 2011

巴生奇香肉骨茶

今天阿帆心血来潮,想要到巴生去吃他们出名的肉骨茶,于是就约了阿花和阿ven一起下巴生吃晚餐。我们几个人对巴生根本就是路痴,更不要说去找好吃的肉骨茶了,还好我还有朋友阿武是巴生人,所以带我们来到这间据说是巴生蛮出名的 - 奇香肉骨茶(后来我上网去查,还真的蛮有名的哦。还有蛮多间分行在全马各州)。

以前听阿武说,在巴生吃好吃的肉骨茶通常是早市的,今天能吃到晚市的肉骨茶还真的蛮惊讶的。他也说,奇香肉骨茶做到如今,已经是第三代传人咯。

同出自李文地肉骨茶世家,奇香肉骨茶已有30年的历史。该肉骨茶的特点是拥有香浓的药材味。因为肉骨茶的味道奇特的香,所以该店取名为“奇香”。

老板娘陈三妹介绍说,该店肉骨茶真正祖传自他的家翁李文地。早期街坊为他取了个花名叫“肉骨地”。由于福建话“地”和“茶”同音,久而久之“肉骨地”就传为“肉骨茶”了。

转载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9/10/16/n2691428.htm


店里已经准备了一包一包的茶叶,任客人自己选在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茶包。铁观音,茶王,什么都有,吃了油腻腻的肉骨茶,再配上一杯热茶,可以暂时解一解腻。



晚上八点多了,没有多少客人了。原来巴生人不在晚上吃肉骨茶是真的哦。哈哈。



干肉骨茶,我最喜欢吃的一种哦。里面的猪肉又香又软,再配合辣椒干,羊角豆,鱿鱼丝及黑酱油,整锅肉被烘得香喷喷的。再加上辣椒干的辣味,刺激着我的味觉,搭配着葱油饭的葱油香,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呢!干肉骨茶比汤的要贵一些,一个人份要RM11。




传统的肉骨茶。传说中这里的肉骨茶因为特别的香,所以叫做“奇香”。可是,坦白说,凡人如我,是没有办法知道真正知道它的奇特之处啦。人家老是说,巴生的肉骨茶特别的好吃,特别的香,我其实也不是很能分辨它和我平时在Jln Ipoh吃的,还有在Kepong吃的有什么分别。蠢钝如我,只要茶够香,肉够软,我都已经觉得是人间极品了。哈哈。已经晚上8点多了,出名的大骨小骨都卖完了,所以阿武就叫了半肥瘦肉。现在回想起来,也还好卖完了,不然我可能会对着那些骨头看傻眼呢(我就是这么不会欣赏美食,哈哈)。汤肉骨茶一人份RM10。




我们一行五个人,也没有叫太大的分量。干和汤肉骨茶各叫两人份。不过,今天是阿Ven算是吃特别多了,平时吃的很少的只有他一个人加饭哦。没有办法啦,谁叫他们的油饭特别香,而且那干肉骨茶的黑酱油汁又特别送饭呢?而且,本来还以为葱油饭应该会比较贵吧,怎么知道葱油饭一个人只需RM1,加小饭也只是RM0.60而以。五个人吃饭,总共也只吃了RM51.60而以。哈哈,不枉费我们特地从 KL那么远来到这里啦。下次,我们应该还会再来吧。



他们在那里?

奇香肉骨茶 Restaurant Kee Heong
No 7A, Jalan Kawasari Off
Taman Eng Ann,41050 Klang.
Tel: 012-32438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