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那些年...我们再继续

昨天,我看了我的第二遍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到戏院去,只为了在一次回味《那些年》。原来,这部戏最强的地方,不是真人真事,不是漂亮的女神,也不是帅帅的柯震东,而是当周围的观众,会随着戏里的演员们,一起开怀大笑,一起为伤心而沉默,一起热烈鼓掌,然后大家一起一次又一次的沦陷在剧情里。

昨天,我终于在戏里看到九把刀咯!原来,他就混在一群和新娘拍照的来宾里头。这一幕只维持了两三秒,而且他还要是站在最右下角,只看得到一颗头的哪一种!真佩服那些第一眼就看见他的朋友们。哈哈。

昨天,在戏要结束前的十分钟,我终于听到了掌声。这是九把刀所说的,在台湾,几乎每一位观众都在看到最后十分钟的剧情后,给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昨天的掌声虽然不是热烈的,但至少他们都是入戏的,懂得欣赏的。我多么想跟着他们一起拍手,一起叫好,可是我没有。可能,我害羞吧。那么老了还学人家那么热血。哈哈。不过,在我心里,我给了这部戏最热烈的掌声。

昨天,我也发现了,原来感动人的故事,是不会怕老调重弹的。在入场之前,朋友曾经提醒我说,“有时候,感动的故事,看一遍就够了,让那份第一次的感动留在心底,再看一次只怕不会再有同样的感觉了。” 可是,看了之后,才觉得朋友多心了。原来,感动的戏码,不管用多少次,还是一样会触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一部分。

柯景腾因为帮沈佳宜顶罪被老师处罚,柯景腾安慰考试考不好的沈佳宜,柯景腾和沈佳宜在台北放天灯,柯景腾和沈佳宜因为自由格斗赛而分手,柯景腾和沈佳宜多年以后再一次通电话,抬头望向布满星星的天空,默默的羡慕在平行时空中,可以和喜欢对方的自己永远在一起。

“沈佳宜,你相信平行时空吗?也许在那一个平行时空,我们是在一起的。”

“谢谢你喜欢我”
“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那个自己。”

我也很希望有平行时空哦。我也很希望,在那个平行时空中,柯景腾和沈佳宜是在一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