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19 哩 Nasi Lemak

去了 KL 那么久,还有一个让我始终无法忘怀的家乡美食,就是这里的 Nasi Lemak了。其实,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我只知道它就坐落在古来人口中的十九哩(为什么叫十九哩?因为从这里去新山要十九英里。老人们取得名字很有创意hor?),而且又只卖Nasi Lemak,所以我们都管它叫十九哩Nasi Lemak。

这里只是开夜市的。每天大概五点多就开档了。至于几点收档?我也不知道。第一:我们很少太晚吃Nasi Lemak,因为很肥。第二:通常就是卖完就收档的吧。不过,这里每天都很多很多人的哦。大家都是冲着他们的炸鸡和Sambal而来。



我每次来一定是站在档口旁,等着炸鸡的老板给我们选刚刚炸好的炸鸡。对了,你可以自己选自己喜欢的部位哦。我最喜欢吃鸡中翼了(鸡二度)。选好炸鸡后,你就可以把它交给老板,然后告诉他你要多少分Nasi Lemak,然后他们就会配好饭和鸡蛋,送到你的位子来。香喷喷刚出炉的炸鸡,配上香辣的sambal,还有充满椰浆香的椰浆饭,光是想想就开始流口水了!哈哈。不过,sambal好不好吃,这还是有点见仁见智啦。因为,对Ah Fun来说,这里的Sambal有点太甜了。不大适合他的口味。不过,整体来说他还是觉得它蛮不错了啦。




除了Nasi Lemak,旁边还有一个小档子会摆卖一些otak-otak。他们会烧好了然后摆放在你桌上。你可以选择吃或不吃。如果你吃了,只要在结帐的时候另外付钱给卖otak-otak的小贩就可以了。很是方便哦。至于好吃不好吃,也是见仁见智的啦。反正我也只喜欢这里的Nasi Lemak而已。哈哈。



他们在哪里?

十九哩咯。和十九哩大众银行同排。经过整排店屋最后一间店之后,可以看见一个小小的店(像档口多一些,哈哈),就是他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