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板长寿司 ITACHO Sushi @ SG

今天,和Ah Fun来到了新加坡一日游,顺便来找旧同事小荣和他女友小Ryl拜个年。哈哈,虽然如今已经接近年十五了(今天十四咯),不过,有心不怕迟嘛。哈哈。首先,我们先到小荣家坐坐,才看看接下来该往哪里去。说是坐坐其实实要上厕所啦。早上九点多从古来出门到现在差不多十一点多才抵达新加坡,我的尿袋几乎都要憋不住了。顺带提一提,今天不知道大家吃错了什么药,通常星期天是不会有那么多人在关卡排队等进新加坡的,可是今天却反常了,大排长龙的,把整个关卡搞得水泄不通。

好了,言归正传,在好吃的寿司还有好吃的大排档只能选其一的情况下,小荣带我们来到了Ion Orchard的这间板长寿司店。来到寿司店门口,一早就看见有人在排队咯。据他们说,这已经是最好的情况咯。哈哈。不过,还好,我们也不会等很久啦。不用十分钟就有位子咯。说真的,要不是他们两公婆的极力推荐下,我其实对日本餐也还兴致缺缺。毕竟,海鲜从来都不是我那杯茶嘛。所以,接下来的点菜都交给他们两公婆咯。我和Ah Fun只是负责吃而以。哈哈。



Salmon Sushi

第一个捧到我们面前的就是以下这一道三文鱼生啦。Salmon Sashimi,好不好吃就不要问我啦。因为我根本就不敢吃。哈哈。不过,据Ah Fun说好像还不错。应该也是吧。卖相看起来还挺不错的。




Roasted Duck Breast Sushi

第二个摆到我们桌上的就是这道烤鸭胸肉寿司咯。说真的,这种寿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哦。在马来西亚,我们的寿司选择其实不多。像我这种不吃海鲜的怪咖,在这里吃来吃去也只有蛋,豆腐还有tuna寿司。烤鸭寿司,看起来就很不错吧,吃起来也很不错。呵呵。它的口感有别于我们平时吃的鸭胸肉。平时我们吃的鸭肉会比较粗糙。这鸭寿司的味道反而更像火腿腌肉一样。



Half-raw Salmon Sushi

下一道被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一道半生熟三文鱼寿司咯。半生熟三文鱼,顾名思义,真的是半生熟的哦。你想想看,像三文鱼片那么薄的肉片,还能过做到一半熟一半生,单靠卖相就已经很有诚意了。呵呵。本来,我根本就不敢试的。不过,在他们两个人再三劝说下,我还是大胆的咬了一口。说真的,味道还不赖哦。也许是厨师处理的好吧。我不只没有吃到任何的鱼腥味,还有一阵麻油香味(不知是不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呢?)。到最后,我竟然也连吃了两块寿司呢。这点,是连我自己都想不到的哦。



Miso Soup

Ah Fun 和小荣都很喜欢的其中一样。不过,个人倒是觉得没有什么啦。就普通的味曽汤咯。



Shrimp Tempura vs Vege Tempura

天妇罗是日本餐的常客之一吧。对喜欢吃煎煎炸炸的我来说更是喜欢。我点的是虾子天妇罗。我很喜欢他们的虾子。很新鲜。是值得一试的哦。蔬菜的嘛,就没有什么特别啦。




三文鱼卵茶碗蒸

又是另一个Ah Fun的心头好。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有机会可以自己去试一试。



Curry Gyoza

其实就是日式水饺吧。不过,这个特别一些,是咖喱口味的哦。脆脆的外皮,咬下去真的有咖喱的香味呢。也可以算是另外一个Must Try吧。



Grill Pork Sushi

另一个被极力推荐的作品,烤猪寿司。没有看错,就是猪肉寿司!而且,据说还是用猪面颊的肉烧烤而成,他们每次来的比点之作哦!这次,他们一点就点了十个烤猪寿司。对,就是十个,他们看着我惊讶的表情,还笑我说等会儿还会想再吃的。不过,今天的烤猪寿司好像失了点水准。不只寿司数目点错了,而且据小荣说今天的水准也降低了。没有平时那么好吃了。没关系吧,人有错手,马有失蹄。也许这次真的是寿司师傅失手了吧。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下次还会再来的!



吃完了这丰盛的一餐,我和Ah Fun两人都快要撑死了。临走前,在门口拍张照片留念。说真的,这一餐让我们两个人吃得赞不绝口。其实,今天真的让我们打开眼见了。原来寿司也是可以很特别很好吃的。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他们在那里?

Singapore Ion Orcha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