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August 28, 2011

我很讨厌我自己

我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就发脾气。

我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那么讨厌海鲜的味道。为什么我不能像普通人一样,把海鲜当成宝贝一样,对它们爱不释手。我一直对我自己说,我不应该因为我一个人而造成别人的困扰。你自己一个人不喜欢吃,就不应该影响别人啊。可是,当我看到整张桌子都是海鲜的时候,我又会觉得很委屈,因为我真的不喜欢海鲜啊。我控制不到我自己啊。


这几天,看到他妈妈煮的菜,我很有罪恶感。她的儿子是多么喜欢吃海鲜。他妈妈说,她的儿子最喜欢吃鱼。为了怕她儿子在开斋节这几天会吃不到鱼,她特地提早去买了好多好多鱼放在家里。这就是她疼她儿子的方式。可是,她儿子却因为我,随时都可能一整个星期都吃不到一次海鲜。我这时对她儿子好吗?如果,她儿子喜欢上的,是一个和他一样喜欢吃海鲜的人,那该多好?他喜欢的,她也喜欢。他喜欢吃海鲜,她就陪他去吃海鲜。他不喜欢吃煎煎炸炸的食物,她就陪他去吃清淡一点的。多么好啊?至于我,去找一个跟我一样,喜欢吃重重口味的食物,每天大吃大喝;再不然,找不到也不要紧,人生短短几十年,自己一个人去精彩,不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也许,最后的结论是,我是个怪咖。我不值得任何正常人为我停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