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Tuesday, August 09, 2011

七月越南南北走透透 -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一)

做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达到目的地 - 越南胡志明市。

我们到达咯!

一下飞机,第一个感觉就是 - 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嘛。整个国际机场看起来很明亮,很干净,比起孟买的国际机场,真的是好的太多了。我打从心底的赞美着。可是,赞美没有维持多久,就被乱推乱撞的 aunty 打断了。就在我们要排队出闸门的时候,有几个人突然乱推乱撞间,就跑到我们前面,看都没有看我们一眼。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 :@@ ?这算什么?插队?哈哈哈,原来我没有真正被别人插队的经验,我竟然反应不过来。算了,我是年轻人,我不要跟几个老人家一般见识,就当作让让他们吧。

走出国际机场

走出机场闸门,哇,好多好多的人。原来国际机场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很多很多的人。越南人都长得好像华人哦。要不是他们都说着我不懂得语言,我真的以为他们是同胞呢。不过,有一点我真地接受不到咯。他们真得很爱撞人耶。走路横冲直撞的,也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挡着路,他们就朝你撞过来。真的超夸张的啦!我和朋友都吓得站在一旁,等人潮过了才走动。


胡志明市国际机场


我们搭巴士

准备搭巴士去酒店咯!听人家说,满街的电单车,是越南的特色。
这下,我见识到了!



我们住在这儿!

我们入住的民宿。老板很亲切,虽然英语不太好,但勉强还能沟通吧。
越南就和中国一样,不能用Facebook。不过,这里的电脑可以上哦。哈哈。



胡志明市的街道

基本上,就是普通的街道啦。不过,比我们多一些流动小贩,三轮车吧。我们还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哦。就是,在这里做生意的人,大多数都是女性。而在咖啡店和咖啡的,多数都是男性。是因为他们也和中国人一样,有着打从骨子里就重男轻女的心态吗?还是在这里,女生注定都是劳碌命?得出去赚钱养家?这里的女生,个子瘦瘦小小的,却都提着大大的篮子,在街边就这样做起了生意。真的有点庆幸,自己是生在马来西亚。




仔细看看他们的电线?缠得像鸟窝似的。。



来到这里的第一份午餐

这时的我们已经饿到剩半条命咯。
我们来到这个据说是这里蛮有名的市场。一个个的档口,看到我们眼花缭乱。
最大的难题的来了。语言不通!那些aunty很卖力的要吸引我们光顾她们,可是,我们看不懂也听不懂,又不敢随便就找个摊子坐下来,拿自己的肚子开玩笑。
好不容易,终于有个ah ma,用她那一点点的英文,说服了我们,坐在她的档口前。这才结束了我们很辛苦的第一段午餐时间。

我们的午餐,类似这里的猪肉面汤吧。
比较让人难忘的,应该是春卷吧。这里的春卷包的是生菜还有虾。



吃饱了午餐,背着刚买的书包,回酒店休息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