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大日子


电影大日子Woohoo主题曲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兜一圈 又一年 春回到人间 看世间 每一天 不停在转变
多少年 泛黄的 那张贺年片 一直留在我记忆里面
绕一圈 又一年 长长的思念 这一天 多疲倦 心只有团圆
有了你 在身边 约好在今天 我们牵手看福到人间
抱一抱 笑一笑 肩并肩欢呼 嘿 新年好
蒸年糕 步步高 吃得饱睡得好 乐陶陶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道祝福 看一元复始
这旅途 要珍惜彼此 祝愿你丰衣足食
兜一圈 又一年 春回到人间 看世间 每一天 不停在转变
多少年 泛黄的 那张贺年片 一直留在我记忆里面
绕一圈 又一年 长长的思念 这一天 多疲倦 心只有团圆
有了你 在身边 约好在今天 我们牵手看福到人间
抱一抱 笑一笑 肩并肩欢呼 嘿 新年好
蒸年糕 步步高 吃得饱睡得好 乐陶陶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道祝福 看一元复始
这旅途 要珍惜彼此 祝愿你丰衣足食



>> 每一年的这个大日子,不管我在哪里,我都想回家。看看我可爱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今年回家的心情更不一样了。因为在外坡工作的关系,我能够待在家里的时间其实是越来越少了。本来属于我的房间,现在充斥着妹妹的杂物。本来特地因为我从他乡毕业回来而特地买回来的大衣橱,其实也没有什么作用了。反正我也不常在家,属于我的衣物也只是寥寥可数。


>> 这一次回家,发现外婆又苍老了许多。她不再是我以前健步如飞的那个老人家了。我知道她很想我的。我知道她每天都在等我们回家,煮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怕我们在外头受苦。她为我们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而骄傲,也常常担心我们在外面吃苦。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希望带dear dear 回来,给他们看看。我在那里,不是无依无靠的,是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希望他们能够安心一些。

>> 有时真的不知道,选择离乡背井,跑到300km+以外的地方去寻找自己的生活,到底是对还是错。生活是找到了,可是,却让最疼我的人受苦。听到团圆、幸福的新年歌,真的会让我很想家的。这几天我算是过了个写意的新年。明天又得收拾行囊回到那个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地方去了。路是我自己选的。我不能放弃了。我只能继续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