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Woo Hoo........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刚刚到戏院看了[大日子],感觉真的超赞的!原来,本土的电影,可以是这么温馨。

不用可以刻意去强调,舞虎、舞狮、舞龙在传承上有多么多么重要,反而从简单的故事中,让观众从演员的眼里,看见除了金钱以外还有更多值得珍惜的东西。朴实的演员,浓浓的联邦腔,熟悉的口头禅,看似瑕疵般的组合,却莫名其妙的拼凑成亲切感。

在可爱的邻家小孩哭着哀求男主角为舞虎而留下的那一幕,我的泪水决堤了。她的那一句“我没有看过舞虎”,让我深深觉得无奈。。事实上,到底有多少东西,是我们现在的小孩已经不曾看到过了?还有多少的文化,已渐渐在现代文明中走入坟墓?妹妹说,因为[大日子]效应,已开始让很多人加入了学习舞狮、舞虎、舞龙的行列。

太棒了,因为他们的加入,也许我的子孙们,还至少会有机会看见这传统的传承吧。

“你知道送舞虎的意思是什么吗?”
“知道啊,送舞虎是代表对方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可爱的舞虎娃娃,开始让我为它疯狂起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