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Thursday, April 19, 2012

你干净吗?Bersih 3.0 + Lynas 3.0

这几天我最常问的问题就是:你要去Bersih吗?虽然对象也只有几个,可是答案也只有那一个。

原来在我的朋友群里,有那么多个朋友工作是和政府息息相关的。原来在我的朋友群里,也没有很多是真正关心这个课题的。原来我的朋友们都抱着一个心态,“不用做的啦,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得到公平对待的。华人怎样都不会被公平对待的。就算做什么,也是没有用的”。熟悉的语气,熟悉的口吻。曾几何时我是不是也曾经用这同一个口吻,同一个态度去看同一件事情?不用管它的啦,反正也是徒劳无功的。不用管它的啦,反正你再怎么做政府也不会理你的。左一句不用管它,右一句不用浪费时间,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什么都不用做,然后每天睡觉前却又在祈祷明天会更好。

原来我曾经也是那么的愚昧的。抱歉我使用愚昧这两个字来形容当时的我,也可能是现在的你或我自己。当时火没有烧到屁股,没有感觉到痛。现在稀土都搬到你家附近来了,辐射也准备漫天飘了,国库都几乎要被败光了,警察们都站在政府那一边了,为什么他们都还要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还是,他们真的真的看不到?难道他们眼睛都瞎耳朵都聋了啊?Lala 告诉我,老一辈的人家都喜欢支持现在的政府,特别是生意人。他们都在担心万一国家局势有什么变动的话,经济会受到影响,然后他们就会很惨。唉,老人家就是老人家。现在看起来稳定的局势,真的是最好的吗?不经历一番风风雨雨,怎么会有美丽的彩虹?虽然彩虹过的世界,也不一定是风和日丽,但至少可以有哪一丝丝的清凉吧。不要因为随便被他们赏赐的一点甜头尝尝,就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那政府,我们从来就看不到那些无良犬类在搜刮民脂民膏时的那种面目狰狞,现在想起来都还是觉得倒胃口!

不过,这还是题外话吧。我们现在连第一步都没有办法做到。一个干干净净,公正的选举制度。这才是Bersih一直所诉求的吧。要一个公正的选举制度有多难?Mr Lau 告诉我,很难,非常非常难。我想也是吧。做了亏心事的人都是这样的吧。又或者应该说,根本没有把握的人都是这样的?我真得很不明白。明明之前已经搞了那么多的小动作,什么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什么外劳漂白计划,都已经为了来届的大选做了这么多的准备功夫,他们还在怕什么?说得很好听是为了人民福利,谋福祉,背后的动机不就是一样的?在位越久,贪得越多,一家便宜两家光嘛。而且,官官相护,被发现了又怎样?“他们没有贪污啊,只是买贵了而已嘛!”。真的当我们和他们一样的智商啊?还是他们就是欺负我们,看准我们也不能说什么,干脆就指鹿为马?然后继续 Lynas 1号,Lynas 2 号,甚至3号4号,什么号都来了。反正最后他们总是可以置身事外的。

从犹豫不决到最后决定要以行动支持,其实心里还是蛮挣扎的。正如我说的,我从来都不是什么热血青年。我也没有先天之下忧而忧,后天之下乐而乐的伟大情操。我只是只会吃喝玩乐睡的混蛋青年。可是,这次我是真心的想为这个国家,那些正在站着的人们做一些事情。他们需要的,是一个人的力量。每一个人只需要贡献他们一个人的力量。他们不要求你捐钱赞助,他们只需要你默默地站出来,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我深深地被他们感动着。在面书上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着,大家都在摩拳擦掌,等待这一天的到来。这已经不是一小撮人的事了。这也不是关乎任何政党的斗争了。虽然还是有些有心人很努力在抹黑这一个神圣的目的,说什么这些都只是政党的手段,不过,我真得很想让那些有心人知道,自己是笨蛋就好,不要把人家都当成像自己一样的笨蛋。他们自己不觉得丢脸,我都觉得丢脸。哦,对不起,虽然我是个无党论者,但在某些程度上我有好象偏帮的某些人。没办法啦,偏心或偏见,都是与生俱来的嘛。不过,说真的,被政党玩弄与股掌间的,又何止那群笨蛋?还有千千万万的媒体,人民吧。人生总有许多事情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吧?无奈哟~~

我问妈妈阿姨:“投票那天该怎么办啊?我从来都不记得那个选区有谁有谁的”。
她们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不管投给谁,反正看到秤就不要投就对了”。我莞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