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aturday, April 21, 2012

陀螺山之走马看花记 - Bukit Gasing

又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一大清早就被Ah Fun拉来和房东 Ah C一起去爬山。其实也不真的是什么爬山啦。就走山咯。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就爱上了爬山。这应该是第二还是第三座山了吧。其实我之前都不知道在雪州境内原来有那么多山可以走的,现在总算是见识到咯。

陀螺山的入口



才刚进入入口而已,就看到密密麻麻的树林咯。羊肠小径的一片都是密密麻麻的灌木丛。这座山Ah Fun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咯。只不过,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很记得确切的入口。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就凭着房东还有Ah Fun一点点的记忆,就这样走入树林里。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一个路牌指向一个瞭望楼。这里是我们的第一个休息站。



来,房东和Ah Fun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不情不愿的拍了这一张照片。呵呵。



瞭望台过后不久,我们就看到了第二个路牌咯。Anak Sungai 耶。是怎么样的一条小溪呢?这时候的我们已经依稀可以听潺潺的流水声咯!



哦,原来所谓的小溪真的只是一条小小的溪流。不过,难得一见的是,小溪的水非常的清澈。清澈见底哪一种。难得带着相机的我怎么可能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呢?当然是要停下来拍拍照啦!房东是个爱好摄影之人,他更不可能放过这一个难得的机会啊!所以呢,最后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三十分钟。呵呵。差不多是整个行程的四分之一的时间了吧。其实是我的错啦。因为我太投入的想象拍好照片,结果也忘记了时间。所以他们也很无奈。呵呵。

清澈的小溪



枯木逢春?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



好不容易我终于很放下手中的相机,继续往前走了。往前走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树林咯。没有什么特别的了。不过,偶尔会在树林里看见倒下的树木被处理过的痕迹。就比如这个在楼梯(不错,是几个小小梯阶方便登山者上山)上的树干,被好心人处理过了,所以我们这些登山的人才不会在登山时不小心被绊倒。真得很贴心哦。其实,这些树木山林的保护工作,到底是谁负责的呢?他们怎么在这么诺大的山林当中做好保护山林的工作呢?我真的觉得他们好厉害哦。



在山上我们也看见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比如说小小的菌类,还有五颜六色不知名的果实。看起来很漂亮哦。



走着走着,我们也走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了。实践也差不多下午一点多了。我们来到了人生交叉口。我们看见了一个写着吊桥的牌子。这个吊桥应该就是我在网路上看见那些登山客所去的吊桥了吧。原来陀螺山真的是个很大的山哦。我们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只是走了山里得不到四分之一。也难怪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室那么刺激的,可是 Ah Fun却告诉我这只是很容易走的小脚色。原来他自己也没能到达山的另一端



路牌的附近就看见了另一个指示牌。原来从我们这里去道吊桥,还需要80分钟的路程!我的天啊~~~~我真的没有什么心理准备还要再走那么久!还好,不只是我,其他人也累了。毕竟本来我们都没有在这座山逗留这么久的准备。所以,我们就准备下山咯。从这里下山,应该还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吧。这时的我们,都已经疲累不堪,饥肠辘辘咯,除了体力最旺盛的 Ah C之外, 哈哈。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这个大地图,真的很难想象着这座山原来是那么大的!而且,它不只一个入口哦。下次如果我们要再来找吊桥,应该要从另一个入口登山吧。



终于,我们回到出口咯!不擅长运动的我还是包尾的那一个。不过这样也好,可以在后面偷拍他们。呵呵。难为我的Ah Fun一路都要在我旁边照顾我。不过,也是他自找的吧。我都说我不想来咯,可是他还是要我陪他一起去。呵呵。活该~



回家之前,本来想来张大合照的,可是大家都累了。没有什么心情应酬我了。所以没有办法咯,只好拍了一张乱七八糟的大合照咯。虽然我不再里面,不过,也算是一张只少了一个人的“大合照”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