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April 25, 2010

印度孟买之旅 Part 3 (18-4-2010 ~ 30-4-2010)

今天是在孟买的第一个周末,也可以说是最后一个周末了,因为下星期五就要飞回马来西亚了。本来还以为没有希望在回去之前,好好地在这里附近玩一玩,不过还好,老板不是这么冷血无情,其他同事也不是这么不近人情(因为其实他们都不是第一次到孟买了),但他们还是愿意陪我再次去孟买走透透,再次去那些去到不想再去的地方,真得很谢谢他们。

在孟买的城市,有一座像公寓般的建筑物,据说是印度一个大集团,RELIANCE 大集团的老板的家。整栋楼都是他的家哦!而且在楼的顶端,听说有一架直升机,直升机是他其中一个代步的交通工具。而且,他曾经因为买了一辆太大辆,太豪华的车,但因为车子太大辆了,而不得不换一辆小一点的车子。唉,这真是很讽刺。那么多人在街上乞讨的印度,竟然还有那么奢侈的生活,对这种贫富悬殊差异那么大的国家,人们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去看那些那么有钱的人呢?


印度曾经被英国统治了400多年,直到甘地的出现才带他们走向独立之路。在孟买的城市街道上,到处可以见到充满英殖民色彩的建筑物。从前可能威风凛凛的建筑物,现在几乎都被改造成酒店,银行或其他什么的了。我还看到一些学府还保留着英国学校的面貌(应该是国际学校吧),在充满印度伟人铜像的街道,看到那么多英式建筑物,感觉还蛮怪的。想起同事在我来之前曾告诉我,初来乍到的我应该会感受到这里的文化冲击很大,我想,这感觉应该就是如此吧。


在游客很多的地方,就会看到很多这类的小马车,价钱应该不便宜吧。看看就好 ^^


Taj Mahal Hotel ,五星级大酒店。传说中曾被恐怖分子轰炸的地方。


Gateway of India - 其中一个充满历史性的地方。来到孟买几乎都不应该错过的。但至于它背后有什么历史,我就真的不知道了。:-x


Chatrapati Shivaji 的铜像。他是谁?我也不知道。。 哇咔咔!


街上很多卖小饰品的档口,卖的东西都很漂亮,但价格就有点。。。


很漂亮的建筑物。孟买街道上随处可见!


危楼!很可怕的告示牌。Take your own risk!


就因为这间银行,公司才有机会涉足印度,而才有今天我的印度之行。它平时带给我们的麻烦也不少。。到底是应该讨厌它还是感谢它呢?


在路边,偶尔可以见到如此景象。他们的睡在街头。过着天为被盖,地为床褥的生活。为他们感到辛酸?可能在他们的人们眼里,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又是小档口,叮叮咚咚的饰品。。


专门买纪念品的街道,什么都有卖,但我什么都没有买。。


Infiniti Mall - 小小的购物广场。。真的很小而以。。哈哈!


Infiniti Mall 隔壁的公寓。如果单单看这张相片,能不能够联想到这里是印度?


Juhu Beach 。我老板口中的“黑沙滩”。不是因为它的沙是黑色的,是因为每天都有很多“黑人”来这里玩水。不为什么,只因为这里是孟买唯一的沙滩。。


今天一天里,我就烧了马币400多块。买了三本书,一大堆的纪念品。。不过,很开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