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October 02, 2011

KL 镒记茶餐馆 - 海南咖啡店的佼佼者

又一个没有回家的星期日。留在KL的我们也不知道要吃什么,最后阿花和阿ven两个人又在google找到好介绍,带我们来到Dang Wangi一带找好料咯。

下午一点多,阿ven带我们来到Jln Dang Wangi一带 - 镒记茶餐室。其实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哈哈,可是,兜下兜下,竟然也给我们找到了。

下午一点多的镒记茶餐室,依然还是人潮汹涌哦。虽然只是我们四个人而已,整间餐馆还是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小一间咖啡店,挤满了一桌一桌的人。从本地人到外国人,什么人都有,看起来真的就是很好吃的样子哦。哈哈。



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哦。就连老外都来“帮衬”。据说这里还被选为 KL Top 10 Must Come哦!



古色古香的店面,应该有好多年的历史咯。挂在墙上的菜单,依然是当年的红底白字大招牌。



挂在墙上的老叔叔,是不是当年的创办人阿?店里也挂满了好多报章的报道,多半是报道着古老的咖啡店如何在现今社会革新求变,挣扎求存。放眼看看周围的店屋,每一间都被岁月画上了痕迹。之前老是在城市的中心晃来晃去,看惯周围的高楼大厦,没有机会发现原来在繁华的市中心还存在这些岁月遗珠。



据说这间老字号只是用这种酱油哦。到底有没有那么好吃其实我也不知道啦,因为我只顾着拍照还有吃东西,几乎忘记了它的存在了,只好留待下次了。



第一道上的菜,烤面包!好不好吃?见仁见智吧。我个人是觉得还好而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只顾着拍照和享受其他的美食而冷落了它,所以最后变得有点干干硬硬的。不过,他们的Kaya应该是自家出产的哦,所以除了面包之外,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第二个上桌的,据说是这里最著名的第一美食-牛油蛋糕。第一口吃下去的感觉,温温的,牛油味很香,入口软软的,是挺不错的哦。嗯,虽然说是真的很不错啦。不过,要把它赞到天上有地下无嘛,我又会留点余地啦。可能是因为以前吃过类似很香的牛油蛋糕吧。我只能说,它是个很用心,用料十足,不偷工减料的牛油蛋糕吧。



第三道菜,猪扒。它没有什么特别的名字,就叫做猪扒。哈哈。菜单上,就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子-猪扒。可是,放眼整个餐馆,好像人人都点哦,是另一个must try之作。从外表看来,这一碟猪扒就好像两片普通的猪肉片,配上几粒青豆萝卜马铃薯,再随便淋上一点酱汁,就是一碟菜了。不过,真正尝过之后,你就会觉得卖相其实不是很重要了。猪扒的香再加上味道刚刚好的酱汁,会让人吃了想再吃哦。哈哈。在这里,要找到猪扒已经很不容易了,要找到好吃的猪扒更不容易。



第四道菜-传说中的第二出名的食物-Roti Babi,中文译名应该叫猪肉面包吧。面包的外皮是我们熟悉的鸡蛋面包哦。回想起以前,我最喜欢面包包着鸡蛋然后拿去炸。虽然想起来都感觉好油腻,不过,鸡蛋的香再加上面包的软,简直是绝配阿~~面包里,包着满满的馅料。有猪肉,有洋葱,甚至有蟹肉哦!很特别哦?猪肉面包里面有蟹肉,要不是阿帆吃到,还真不会想到里面会有如此好料哦。不过,我甚至觉得里面好像还有沙丁鱼哦。因为我第一口咬下去就觉得有沙丁鱼的味道。



第五道菜-淋面。嗯,个人就真的不是很会欣赏啦。吃起来就很普通而已。甚至吃多了还觉得有点腻阿。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意见而已啦,阿花他们也是这样觉得哦。而且,个人真的不会欣赏海鲜啦!!里面又是虾又是鱼,真的beh tahan啊~



第六道菜-马来栈炒饭。虽然没有看到有其他人叫这样菜啦,但是我还是想要试试啊。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马来西亚人,凡是和香辣马来栈有关的食物,都会让我留口水的。哈哈。不过,这次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哦。他们的马来栈炒饭真是一流的。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炒饭,厨房师傅不知道耍了什么花招,让每一粒饭都充满了马来栈的辣,马来栈的香。个人觉得这真的是个不可不试的作品哦。赞!



在吃饭之前,先拍张照留念,下次有机会再来。



四个人叫六样食物,虽然每一份的分量都不大,但对我们这几个小胃口的人来说已经是很丰盛的一餐了。小小的桌子,就这样摆满了满桌子的食物。



虽然说是很多食物,但我们还是把食物都吃完咯。吃到最后真的饱的不得了。



看到人山人海的人们吗?他们不只高朋满座,还有好多人在门口等候哦。我们四个人吃了比平时都多的分量,吃了大约RM40+。说贵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哦。应该算是,典型的KL价吧。





他们在哪里?

Yut Kee Restaurant
35 Jalan Dang Wangi
50100 Kuala Lumpur
Tel: +603 2698 8108

Business Hour : 8am till 5pm.
Closed on Monda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