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Monday, October 31, 2011

万里香 Satay Celup @ Melaka

又来到马六甲咯!来到这里,除了鸡饭粒,就是想到Satay Celup了。何谓Satay Celup? 就是将各种肉或菜串成一串串的,然后浸入香香的沙爹酱里烫熟,然后又是一锅熟啦。想到沙爹的香,还有各种肉串,口水都要留出来啦!

马六甲有两间比较出名的Satay Celup,一间是Capitol,另一间就是这个啦-万里香。Capitol 我两年前去过一次,可是已经和当年(更久之前)的Capitol不一样咯。而且,也越来越多人觉得那里没有那么好吃咯。所以,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另外一间听说也是蛮出名的-万里香。 万里香距离鸡场街不远,不用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到咯。



来到这里,会看到两间万里香哦。一间看起来装修得比较好,比较多人;另外一间看起来人也蛮多的,只是和右边那件比起来就逊色了一点。据我来自马六甲的朋友说,这两件本来是一家人的,只是后来“分家”了,两兄弟各做各的,就变成现在这个样的咯(兄弟各做各的,好像都出现在这种名厨的第二代哦)。他也说,他只觉得右边那一间感觉比较“正统”一点,就凭这点,他们就赚到我们一行人十个人的钱咯。哈哈。



桌上有一碟碟的黄瓜,吃太多烧烫的食物应该吃些黄瓜降降火。



我们一看到那么多的食物就失控咯!拼命的拿拼命的拿,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哈哈。



这个晚上,我们吃的很尽兴。我们吃了近200只的串串哦。虽然这里的串串看起来没有Capitol的大只,种类也没有Capitol的那么多,不过对我们这些外乡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大碍啦。论汤汁的香味,我其实还更喜欢这里的。也不知道是我多心还是什么,自从上次在Capitol吃东西,看到他们将一大堆的香料倒进锅里,我就觉得他们的沙爹酱味道怪怪的了。好像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也是自此之后我就没有去过那里了。我还是喜欢这里的酱料,套一句我朋友说的,这里的沙爹酱比较“正统”吧。呵呵。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因为,我太喜欢吃Satay Celup咯!


他们在哪里?

45-E Jalan Ong Kim Wee, 75300 Mel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