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ges

Sunday, October 23, 2011

苏轼 vs 方文山?

话说两年前的某一天,阿琪和一班同事去唱K。
不知是哪一位,也忘记了啦,就点了一首王菲的《但愿人长久》。
在沉醉在好听的歌曲同时,同事阿丽就突然很感叹地说:写这首歌的人真的很厉害耶,可以和方文山一较高下了。
....
....
(苏轼vs方文山?是方文山该偷笑还是苏轼应该大哭啊?)
(其实在场的人都没有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因为大家都知道方文山,可是没有多少个人知道谁是苏轼吧。)


小小解释:
1. 但愿人长久 - 原文《水调歌头》,著名宋词,是苏轼(苏东坡)的代表作之一。
2. 苏轼 - (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号东坡居士,中国北宋大文豪。其诗,词,赋,散文,均成就极高,且善书法和繪画,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也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被公认文学艺术造诣最杰出的大家之一。
3. 方文山 - 中華民國台灣花蓮人,五歲隨父母遷居桃園,祖籍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客家人;著名的華語流行歌曲作詞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